跳到主要內容區

宜蘭區網中心

 
:::

中心簡介

區網中心

  科技的發展對國家建設及生活品質有絕對性的影響,東部地區受限於地理環境與交通之限制,整體發展明顯較台灣西部為慢,為達東西平衡發展, 提高東部民眾之生活品質與創造就業機會,更需要高科技研究之投入。近年來網際網路發展一日千里,由於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, 將可以超越現實環境在時間與空間上之隔閡,達成地球村的理想,因此網際網路的發展與研究,非常切合東部地區發展之需要。

  宜蘭區網中心的設立,除了能提供宜蘭地區各級學校一個優良的網路環境,更能密切的結合宜蘭地區產官學各界,共同推廣台灣學術網路之各項網路應用服務。


  宜蘭區網中心維運台灣學術網路骨幹、支幹及連線網路之正常運作,提供校際網路整合及網路應用功能,並推廣台灣學術網路之網路應用服務, 協助縣網中心及各級學校網路技術、建設及管理維護運作等支援。參與台灣學術網路管理組織運作,研訂相關網路運作政策、措施及研發網路管理技術, 並依台灣學術網路相關管理規範,落實管理網路使用者遵守網路使用規範。配合執行台灣學術網路管理使用上各項政策性措施及宣導事宜。

 

ilrc01ilrc03

 

單位名稱:

宜蘭區網中心

網址:

https://www.ilrc.edu.tw/

單位地址:

26047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一段一號